close

 

  問:我日本的大學畢業後,在會社工作已滿3年,我和妻子想申請歸化,是否有可能?

  答:按日本的國籍法規定,人力仲介公司外國人通過歸化可以取得日本國籍,歸化必須要得到法務大臣的許可。

  歸化的條件如下:

  1.連續在日本住滿5年以上

  2.20歲以上

  3.品德良好

  4.具備一定的資產或者靠技術?外勞申請技能具有生存及生活能力

  5.取得日本國籍的同時必須放棄本國國籍

  6.不策劃、不主張、不加入任何用暴力形式反政府的政黨及團體

  從你的情況看,來日本已5年以上,外勞仲介申請歸化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關於獨立生存能力這一點是申請歸化的關鍵部分。必須要提交有關收入證明及納稅證明等。

  另外,歸化動機書很重要。人力仲介要有充分的事實及證據來證明自己為什麼要申請歸化,為什麼要定居日本,其必要性何在。

  雖然法務局沒有明確公布判斷歸化標准。但從我們的經驗看,對日本社會貢獻度大及與日本有密切關聯的人得到歸化許可比較容易。

  另外,順便提一下,還有一種稱為“簡易歸化”,簡易歸化比普通歸化的條件緩和。普通歸化的年齡要求20歲以上,簡易歸化的情況如日本國民的養子連續在日本住滿1年以上,成立領養關系時系未成年人,即不滿20歲的人也可以申請歸化。還有日本國民的配偶者在日本住滿3年以上也可以申請歸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仲介公司
    全站熱搜

    Fand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